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贵州师范大学吕传汉教授在兴义则戎中学开展 “乡村民族学校校本研修探析”活动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27日下午,初中数学名师吕鹏工作室全体学员、黔西南州兴义市则戎乡中学全体数学教师、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副教授孙健、讲师杨伟平参与了《乡村民族学校校本研修探析》活动。

10月25日在则戎乡中学隆重举行吕传汉教授《乡村民族学校校本研修探析》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按照吕教授及指导教师的安排,课前进行了磨教学设计环节,通过全体数学教师的共同努力,进入课堂教学磨课环节.。当天下午,由则戎乡中学教师刘丰执教七年级数学《3.1.2等式的性质》一节观摩课,各教师在听课过程中很认真,并作了相应的听课笔记。刘老师结合学科特点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同时也为全体听课教师带来了一些教学启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如何恰当应用问题情境助推课堂教学,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有效落实三维目标,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如何注重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与学习习惯的培养?

课后在乡中学教师办公室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评课活动由乡教育辅导站站长、乡中学校长李勇同志主持,李校长简单说明了评课的要领后,与会教师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激烈讨论,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两位指导教师做了精彩的点评;刘老师这节课有亮点但也有不足的地方,当然每一节课都有其缺憾,教师在上课时除了要有掌控课堂教学的技能,还要有调动学生积极性的热情,课堂中教会学生会体验、会表达、会思考,用三教的思想引导学生获得学习知识的快乐,当学生在进行思考交流时,老师尽可能的不去打扰学生,留给学生要有充足的学习时间。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专家、教授的引领作用,同时也给全体数学教师和工作室学员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对提升乡村教师队伍的教学、教研能力,促进课堂教学模式转型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本次活动则戎乡中学全体数学老师,兴义市初中数学吕鹏名师工作室学员共20余人参加了校本研修活动。                           
(杨光学 吕鹏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