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省教育科学院张博士到兴义八中谈科研

13.jpg

10月26日下午,八中邀请了贵州省教育科学院张传军博士给兴义八中、兴义九中、阳光书院三校数百位教师行课题研究专题讲座。

 亮点黔西南讯 10月26日下午,利用贵州省教育科学院专家一行莅临黔西南州兴义八中进行教学视导的契机,八中邀请了贵州省教育科学院张传军博士给兴义八中、兴义九中、阳光书院三校数百位教师作了一场关于“中小学教师如何进行课题研究”的专题讲座。

教师进行课题研究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需要,同时也可以解决教育、教学中发现的问题、遇到的困惑,还有助于教师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课题研究的严密性,必将使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更加科学化、系统化。但对于中小学教师来说,科研之路既近且远,近在实践经验丰富,教学素材充裕;远在科研经验不足,科研能力较弱,科研方法不明等。
此次讲座在兴义八中学术报告厅进行。在讲座中,张博士条分缕析、循序渐进。从课题研究的意义;教育科研一般步骤;如何查阅参考文献;课题申请书写法;如何开展研究活动;需具备科研精神;课题成果的定位;写阶段性研究报告;写研究报告;报送结题材料十个方面详尽阐述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要求和方法;在讲座中,张博士结合图片、相关案例、科研故事等,声音抑扬顿挫,表情丰富自然,让在场所有老师受益匪浅,对如何做科研、如何做好科研、如何将教学与科研紧密联系在一起等问题有了深层次的思考和理解,对教师专业化发展起到了重要助推作用。
(兴义八中)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