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3名乡镇纪委书记因工作拖沓被市纪委约谈

“工作没有进展,实质就我们乡镇纪委对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工作部署不力的表现。”3月14日上午,兴义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马强,对推进民生监督组标准化谈话室建设工作不力的3名乡镇纪委书记进行集中约谈。

为了纪律审查工作需要,2015年年底,省纪委决定在全省各民生监督组建设一个标准化谈话室,并对相关建设标准作了要求,市纪委也专门发文明确乡镇(街道)自行组织建设,并要求在2016年3月25日前建设完毕。

此项工作启动以来,大多数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高度重视,及时抓落实,到今年3月初,部分乡镇(街道)已建成投用。但从市纪委3月初督查的情况看,也有部分乡镇纪委重视不够,工作拖沓,到3月10号,还有白碗窑、鲁布格和三江口3个乡镇才开工始建设,进度迟缓。为了不拖全州、全省后腿,确保各民生监督组标准化谈话室按时投入使用。马强特对白碗窑、鲁布格和三江口3个乡镇的纪委书记进行约谈,通过约谈预警,督促3乡镇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设任务按时完成。

马强强调,在各民生监督组建设一个标准化谈话室,是省纪委根据纪律审查工作需要安排部署的,抓好此项工作落实是每个乡镇纪委责无旁贷的事,工作安排部署两个多月了,3个乡镇落实缓慢,迟迟没有进展,实质就是3个乡镇纪委对贯彻落实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部署不力的表现,纪委书记没有把谈话室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马强要求,通过谈话提醒,给大家打次预防针,请大家回去后,按照文件要求,抓好相关工作,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工验收。马强强调说,作为纪检干部,一定要在落实上级党委、纪委的重大工作安排部署上,行动要快,要起表率作用,绝不能拖拖沓沓。大家要加强学习,领会好上级文件精神和中央领导重要讲话,按照“三转”要求,把心思放在监督执纪问责这个主业主责上。(兴义市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