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法院重击“老赖”20小时执结11案 执行金额68余万元

整装待发 副本副本.jpg
  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亮点黔西南讯 年关将至,外出务工人员拿到劳动报酬没有?车祸伤者是否得到赔偿?民生案件标得虽小但涉及弱势群体切身利益,为了切实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12月8日,兴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强势“亮剑”,再次重拳出击“老赖”,数十名干警20小时连续奋战,成功执结11案,执行到位金额68.64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精心组织 行动迅速
凌晨6时整,当人们都还在睡梦中,兴义市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却灯火通明,执行干警们正在换装,分发执行装备,为突击执行专项活动做精心准备。
6时30分,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参加突击执行活动的60余名干警整装齐发,警灯闪烁,17辆警车驶向各个办案地点。
7时40分,第1个被执行人被强制带到法院接受询问;7点50分第二个被执行人被强制带到法院。到8时30分,先后有7名被执行人被强制带到法院接受询问。经过耐心劝导,7名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代表督阵 媒体监督
9时许,兴义市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亲临执行第一线监督指导,兴义市相关媒体记者进行全程跟踪采访报道。
当执行干警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媒体记者驱车赶到办案点万峰林纳录街上时,案件被执行人却不见了踪影。而此时天空下着淅淅细雨,为尽快找到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冒雨在纳录街上寻找,并告知被执行人家属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经过执行干警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被执行人家属表示会让被执行人第二天到法院主动履行义务。
此时,正值纳录赶集的高峰,现场许多群众围观,执行干警见机就开始以案说法,给人民群众上了一场生动的法制课。现场的群众纷纷表示,法院干警现场讲解执行案件,大家受益非浅,一定做一个讲诚信,守法的公民。
重拳出击 效果明显
参战干警经过2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截至12月9日凌晨2时,此次专项行动已寻找被执行人30余人次,其中7人主动履行了义务,和解执行4案,司法拘留11人(11案)。成功执结11案(含执行行为1案),执行到位金额68.64万元。
当一件件涉民生案执结、一笔笔执行款送到权利人手中时,他们纷纷对该院及时执行到款的高效、便民的举措表示感谢和称赞。
据了解,涉民生案件执行作为兴义市法院近段时间的工作,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法院选择在年底传统节日到来之前开展本次突击执行行动,不仅给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施加巨大压力,更表明该院打击“老赖”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

(漆启玉 刘双琳摄影报道 )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