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留守儿童“幸福守望乐园”试点建成投用

活动现场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文艺演出_副本.jpg
图为镇老年协会文艺演出。
亮点黔西南讯 为切实加大对计生家庭留守儿童的关爱扶助力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将计生家庭幸福工程建设抓实抓好,兴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和市计生协以狠抓“幸福守望—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为契机,投资30000元在兴义市乌沙镇开展“幸福守望乐园”试点建设,12月8日,该试点正式建成投用。
该试点按照“有房间、有桌椅、有电脑、有图书、有文体器材”的要求建立亲情服务室,开通亲情电话或视频电话,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安排专人完善留守儿童档案,适时了解留守儿童成长状况,关注留守儿童心理与生理健康成长,与留守儿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章程,将留守儿童的工作内容常态化,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现状,以便更好的解决留守儿童的生活难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部门和非政府组织的作用与优势,经相关部门批准可向社会开展募捐活动,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扩大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大众传媒,正确引导舆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活动影响,努力营造有利于服务留守儿童工作的舆论氛围。要求全市各学校、各村及各部门要积极探索和研究“幸福守望—留守儿童关爱行动”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做好推广和宣传工作。
在当天举行的“幸福守望—留守儿童关爱行动”活动中,兴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和市计生协现场为乌沙中心小学193名留守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盒等物品,乌沙镇老年协会为留守儿童捐款1000元,该镇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队伍为留守儿童捐款5000元,镇老年协会还为孩子们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艺演出。
(李杰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