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市天生桥电厂首台机组完成全面检修

图为检修中心继电保护班按照文明检修要求开展4号机转子大轴接地装置安装工作 副本副本.jpg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检修

亮点黔西南讯 天生桥电厂年度检修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按照检修方案和计划进度表有条不紊地进行,检修人员精神饱满,干劲十足,12月4日,首台检修机组——4号机组完成C级检修的全面检修阶段所有项目,进入调速器建压阶段。
据悉,天生桥电厂2015-2016年度检修,从2015年11月20日开始拉开序幕,将于2016年5月中旬完成年度检修进入汛期,此次年度检修,该厂生产设备部下达了检修项目2911项,其中标准项目2667项,特殊项目244项。期间,该厂将进行1号调压井改造、2号机组大修、1号机组B级检修、5号机组扩大性B级检修、500kV开关站5021开关修复、500kV 开关站五个开关开盖检修、220kV三个间隔刀闸开盖检修等工作。
在年度检修动员大会上,检修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会重视“安全风险管理体系成果应用”,加强“作业风险评估”。由于今年年度检修项目较多,检修中心要求作业前须结合风险管理数据库开展好每一项作业的风险评估,定期做好回顾,通过年度检修,检验设备管理水平、检修技能水平和团队协调能力。
记者在该厂检修指挥部了解到,4号机组C级检修计划检修时间从11月20日至12月10日,历时20天,开展检修项目169项,其中包括标准项目152项及特殊项目17项。检修现场,机组检修所需备件、工器具摆放整齐,井然有序,每个环节彰显文明检修。另外,南方电网公司下达的《设备规范化管理标准》、《调度工作评价标准》已全面推行,此次检修中,检修中心还严格对照两个标准进行查评和对标,确保两个标准在厂内有效落地。
接下来,该厂检修工作将进入紧张阶段,随着12月10日1号调压井闸门改造工作的开始,2号机组大修也随即展开,电厂将迎来此次年度检修的第一个高峰期。
 
(李玲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