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义

兴义交警“五条措施”打响2015年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战鼓

 01.jpg

交警向市民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01.jpg

交警向市民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02.jpg

耐心讲解。

亮点黔西南讯 为扎实开展好2015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全州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从氛围营造、全员参与、宣传先行的工作思路,把交通安全宣传作为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的重要力量,精心组织部署了2015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从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措施、加大氛围营造等五大方面出台举措,为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为了切实加强2015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大队专门研究制定了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举措,成立了由交警大队长马开志任组长,其他大队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各中队负责人组成,负责组织开展辖区内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工作。石晓聪副大队长具体负责组织、指导、协调、检查、落实宣传工作的开展。确保了“人人都是宣传员,事事都有宣传亮点”工作思路落到实处。 
大队根据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特点,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改变了传统的宣传教育模式,深入到客运企业与客运驾驶员开展“面对面 心交心”的谈心式宣传教育活动,了解他们对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趁此机会开展客运车辆交通安全宣传,与客运车辆驾驶员共同探讨客运车辆交通安全管理,交通的事故预防以及冬季客运车辆安全行车应该注意的事项。大队共收集客运车辆驾驶员对民警交通管理工作意见8条,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增加了民警与客运驾驶员的相互了解,达到了深入人心的交通安全宣传的效果。 
春运期间,大队将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的服务功能,运用媒介做好春运安全出行提示,在全市900余辆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以及公交车内视频上滚动式播出宣传标语,利用车站、小区、医院等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投放“道闸”交通安全宣传标语30条。依托FM883、FM939交通广播电台、 “兴义交警”官方微博路况播报的作用,策划春运“交警平安播报”,充分利用手机短信、QQ、电视游走字幕等宣传媒体,加强信息告知和提示服务;围绕春节七天假期提前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对过往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广而告知、反复提示,让群众提前选择合理的出行路线。并广泛介绍雨、雪、雾等恶劣气候下安全行车常识,提高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
春运期间,大队除了做好对参加春运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外,还结合春运交管工作实际,找准群众春运、春节出行的规律及特点开展有针对性宣传,助推春运交通管理。一是针对春节期间群众出行访友、请客吃饭现象增多,交通出行增加的实际,重点加强农村面包车、摩托车所有人、驾驶人宣传教育,警示教育群众不坐超员车、不坐非客运车辆、不酒后驾车。二是以旅游热线、游客比较聚集的场所为重点大力宣传春运出游交通安全。 
除在车站、货运站场、收费站等处大量张贴、悬挂春运交通安全标语、横幅,制作发放温馨提示卡外,大队将抓住保障春运安全出行的新阵地、抓住舆论关注平安出行的大好时机,主动加强与《金州新视线》栏目以及《民生兴义》、报社等媒体的合作,围绕春运交管工作实际,策划春运宣传专题报道、采访春运期间文明交通先进典型、曝光典型交通违法,宣传春运一线交警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典型先进事迹等,形成连续性和大规模的宣传报道声势。同时,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积极关注媒体报道反映的问题,努力加以改进,尽力做好热点问题回应及解释,让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春运工作。(石晓聪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