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马马崖镇上千亩五星枇杷抢“鲜”上市 助农增收

4.jpg
兴仁县马马崖镇依托当地低热的河谷气候和山地资源大力发展五星枇杷种植,这段时间,一期种植的上千亩五星枇杷就已成熟抢“鲜”上市,由于成熟早、口感好,吸引游客纷纷前往采摘,个大质好的枇杷供不应求,直接或间接带动了当地100多户贫困农户增收。
在马马崖镇九盘村五星枇杷种植基地,金黄色的枇杷挂满枝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枇杷。
2.jpg
外地游客 冉静:
朋友介绍的,我们就过来了。感觉这个很好吃,口感特别好,特别有水分,很甜,我刚才还发朋友圈了,下个星期准备带朋友一起过来这边体验一下。今天还准备摘几十斤带回去给大家品尝品尝。
本地游客 陈永琼:
我们上次来摘了100多块钱的,觉得口感还可以。今天是第二次来,可能还要买十多斤。
王春立是该村的种植大户,共种有枇杷130多亩。据他介绍,今年他家种植的枇杷全部挂果,由于光照充足,雨水充沛,今年清明节后就陆续成熟上市,比其他地方提前了20多天。目前,每天都吸引几十、上百名游客到基地采摘,按10元每斤销售,成熟的枇杷都供不应求。
3.jpg
马马崖镇九盘村种植户大户 王春立:
今年种植面积为130亩左右,目前总的卖得5万多。今年清明节那几天,还忙不过来,最多的一天卖800多斤,周末人要多点,每天都有五、六十人,平常每天30多人。我们的枇杷成熟早、品质好,销售是供不应求,销路我一点都不担心。
马马崖镇九盘村平均海拔在500至800米,年平均气温达16.3℃,年降雨量达1300毫米,日照充足、气候温润,适宜种植枇杷。近年来,当地党委政府结合当地气候和山地资源优势,做足产业扶贫文章,在九盘、联增等地规划种植五星枇杷5000亩。目前,九盘村种植的2800多亩已有1000多亩挂果,预计产量3万斤,有种植农户100多户,其中贫困农户就有50多户,今年种植枇杷的50多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马马崖九盘村村支书 王诗泽:
我们村的268户贫困户,现在已经脱贫了200多户,现在只有20多户没有脱贫。我们要以产业把这些贫困户带动起来,计划扩大到6千亩左右,让枇杷产业成为我们村的主导产业,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进一步带动我村的发展,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致富。
1.jpg
下一步,该村结合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做好技术培训和指导,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马马崖镇九盘村第一书记 彭胜:
下一步将动员所有的枇杷种植户成立一个枇杷协会,对销售、管理、养护、修枝、拉枝等方面进行专业的培训,让我们的枇杷产业发展壮大。
(贵州掌上兴仁熊庭波 潘多多 王颖)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