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计生宣传巧妙嵌入民俗民风

 近年来,兴仁县利用当地传统民俗特色,将计生宣传嵌入民俗民风之中,积极探索新时期计生宣传教育工作的新领域,走出了民俗与计生相结合的宣传新路子。

一是民俗民风巧宣传。作为布依族、苗族聚集地,巧借“六月六”、“八月八”活动,借势造势,联合妇联、卫计、宣传等多部门开展以“生育文化”为主题的计生宣传活动,摆摊设点进行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计生知识、政策宣传。
二是民俗文化活动广宣传。以“赶转转场、庙会”等民俗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计划生育方针政策送进千家万户。
三是传统文化元素深宣传。利用群众喜爱的农民画、广场舞,把计生知识、法律法规、婚育新风尚融入到农民画、广场舞中,精,使广大群众在欣赏农民画、广场舞的同时受到教育,使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进村入户,深入人心。
(韦其江)
责编:邹艳红 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