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俩熊孩伸出天窗看风景 危险还违法

图片1_看图王_看图王.jpg
俩熊孩子将头竟然伸出天窗。
众所周知,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驾乘人员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都具有相当大的危险性,可是却有部分大意的家长在驾车时,竟允许孩子将头部甚至身体探出天窗。4月12日,兴仁公安交警视频巡查民警在巡查时发现在兴仁县城区师范路处有一辆贵EGMXXX白色轿车上有俩熊孩子竟然将头伸出天窗。监控视频显示,车主在驾驶过程中打开天窗,接着两个小孩子前后将上身部位伸出天窗,民警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打电话提醒该车车主,责令她立即停车将孩子带回座位坐好,详细向她讲解了孩子将身体部位伸出天窗的危害及严重后果,随后对其进行口头教育和批评,并处以罚款10元的处罚。
图片_看图王.png
据该驾驶员程某介绍,由于当天天气炎热,便将车窗打开通风透气,但是车内小孩玩心大,将上半身伸出窗外,想着在城区,车速并不快,就默许了。但是没想到这是冒着生命危险的行为,同时对兴仁公安交警的提醒表示感谢。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驾乘人员不得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如有违反,交警可对司机或乘坐人员予以处罚。特别是未成年人,把上半身露在天窗外非常危险,如果遇到紧急刹车会导致受伤,如果车速过快,还会直接被甩到车外。很多车辆具有熄火自闭功能,车辆停止时,天窗可能突然关闭导致夹伤孩子的头颈;而当车子在运行时,一个紧急刹车孩子可能会飞出窗外,严重者会致颈椎受伤或瘫痪。另外,如果遇到硬物飞来、高空悬物等情况,人的头部极易受伤。
兴仁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天窗不是孩子玩耍的地方,切勿让孩子将身体部位伸出窗外,若遇到孩子或朋友把上半身露出天窗外,一定要加以制止,避免发生意外。
(喻先贵)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