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四措并举”做好春节计生户慰问工作

 “九州日月开春景,四海笙歌颂狗年”。为使全县生活困难计生户过上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兴仁县采取措施积极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深入调查摸底,确保“情况明”。年前,县计生协联合各乡(镇、街道)计生办就组织开展和生活困难计生户调查摸底工作,通过实地调查、报名登记等方式及时将掌握的情况公开公示,并在此基础上建立生活困难计生户基础台账,确保信息准确无误,真正做到了节前慰问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措施、有保障、有落实。
 
做好走访慰问,确保“全覆盖”。进一步扩大慰问范围,争取让更多的计生户享受到国策关怀。通过实行生活困难计生户基础台账动态管理的方式,从微机、台账、民情笔记三个个层面,尽最大努力确保慰问对象全覆盖。
 
突出因势利导,确保“效果实”。在开展送资金、送物品慰问活动的同时,还将着力点放在帮助生活贫困计生户解决实际问题、发展家庭经济上。结合县直各单位脱贫攻坚全员包保工作实际、为民办实事等活动,通过送项目、送信息、送技术等方式,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创业能力,早日脱贫致富。
 
突出宣传带动,确保“观念强”。以节前走访慰问为契机,宣传少生优生快富奔小康先进经验,发挥实际身边典型人物的辐射作用,增强育龄妇女计生国策意识,让更多的育龄妇女响应国家的号召,自觉的落实节育措施。
 
(韦其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