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四个零”深入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为深入推进流动人口计生基础公共服务均等化,使兴仁全县各辖区内流动人口享有与当地居民同等“关爱、服务、保障、发展”的计生基础公共服务,兴仁县积极创新探索开展四个“零距离”服务。

宣传教育服务“零距离”。发动广泛宣传,满足流动人口育龄群众的知识需求。利用“7·11人口日”、“5·29协会日”和“三月三”、“六月六”民族节日及各种节假日等,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发送短信等形式,大力开展流动人口宣传服务活动,向流动人口家庭发放“致流动人口一封信”、流动人口服务手册等温馨化宣传品,为流动人口开展计生政策、优生优育、避孕节育、生殖保健等科普知识培训,做好各辖区内流入育龄妇女的健康查体工作,营造一种良好浓厚的社会宣传氛围。
计生技术服务“零门槛”。主动适应和满足流动人口日益增长的生殖健康需求,依托社区、园区、单位、楼道“网格化服务”体系,进行孕情环情检查“零收费”,生殖保健服务“零利润”,计生技术服务“零门槛”。坚持“本地居民化待遇、亲情化服务、人性化管理”的原则,开办流动人口亲情服务室,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信息、送温暖、送关爱、送优惠,确保流动人口享受到与本镇户籍人口同等的服务。开展关爱流动儿童送温暖活动,为流动人口儿童搭建了电话亲情沟通平台,提高流动人口社会融入、市民化待遇。
生育关怀服务“零差别”。将关怀流动人口纳入生育关怀系列行动,成立流动人口计生“关爱基金会”,采取慰问、捐资、帮扶结对等方法来实现关爱关怀流动人口。依托人口学校为流动人口开展多元化、个性化的优质健康服务,免费开展生殖健康服务、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并在流动人口聚集区设立免费避孕药具领取点,为流动育龄人群免费开展生殖保健指导,定期做好流动人口的药具随访工作,对孕产流动人口同样做好孕期随访、产后随访,真心关注流动人口家庭的健康生活,真正实现流动人口生殖健康均等化服务。
综合服务“零障碍”。为流动人口提供就业线索和培训、维权、儿童免疫接种、育龄群众市民化等多项服务,帮助流动人口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民生问题。结合实际,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制,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
(韦其江)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