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积极奏响“四重奏”增进家庭幸福感

今年来,兴仁县计生协紧紧围绕以提升“家庭幸福指数”这个要素,奏响惠民、育民、健民、便民“四重奏”,与“全面两孩”政策相契合,全面推进了卫生计生工作的升级转型。
 
“惠民曲”惠之于民。扎实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关注独生子女、农村二女户、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群体,着力从奖励扶助、生育关怀人口基金救助等方面入手。通过入户摸排,登记造册,夯实基数;通过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去民主评议;通过公示公开,接受监督,把惠民资金准确、快捷、精准地发放到计生家庭户手中。
 
“育民曲”与民融合。通过举办各类不同的知识讲座、文艺汇演及“好婆婆”、“好媳妇”、“好妯娌”、文明家庭户等评选活动。让居民与居民融合,家庭与家庭和睦相处,干部与群众增进感情,达到了一个以点带动全部的模范示范作用,让居民共协作,共互利、共欢呼。
 
“健民曲”关怀到民。做好三大组织活动,即:育龄妇女参与婚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从源头上保障出生缺陷落到实处。同时依托县妇幼保健院、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组建专门的服务团队,对孕产妇做好系统管理、跟踪访视和生殖健康检查工作,做到了从婚到育的“一条龙”服务体系,使群众心中充满幸福感。
 
“便民曲”服务为民。县级的一站式政务服务大厅及乡级设置便民服务中心,分别标识了卫生计生、民政、社会保障等提示牌,明确了专人专办、各司其职,做到了群众办事有去向,怎么办有指向。大厅内设立了读书报刊夹、自助饮水机、一次性茶杯及休息座椅,让来办事的群众累了歇会,渴了喝杯水,等待时候阅读报刊。另外,还专门设立了维权热线电话,公开服务承诺和办事程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使各级服务大厅达到了规范、快捷、便民的服务方式。
 
(韦其江)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