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非法行医致伤亡才立案? 不是了!看看兴仁对两"黑诊所"的处理

 近日,兴仁县人民检察院立案监督的两起非法行医案件已被兴仁县人民法院作出有罪判决。被告人文某某因犯非法行医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六千元;被告人蒋某某因犯非法行医罪被判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2016年以来,兴仁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中发现,文某某在自己家中进行非法诊疗活动,蒋某某则在自己经营的药店楼上进行非法诊疗活动,二人均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因非法行医行为已被卫生监督部门行政处罚两次。兴仁县人民检察院认为二人的行为已涉嫌犯罪,遂向兴仁县卫生和计划生育部门发送了《建议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函》,监督案件进入司法程序,并派检察官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确保案件顺利侦结。
近年来,非法行医导致重大伤亡的案件时有发生,严重威胁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兴仁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主动出击,改变以往非法行医导致伤亡后才立案侦查的模式,突出打击重点,震慑了全县范围的“黑诊所”,确保患者健康权和生命权不受非法侵害。
(兴仁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