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县潘家庄党代表到巨菌草基地参观

兴仁1.png
参观现场
 
兴仁2.png
参观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黔西南兴仁县中国共产党潘家庄镇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8月24日,全镇代表49名到该镇团结村和弥勒屯村的巨菌草基地进行参观视察。
在巨菌草示范基地,高大的巨菌草密密匝匝地生长在道路两边,仿佛一片片青纱帐。代表们首先就菌草生长的生态环境建设进行了考察,并听取了基地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据了解,巨菌草生长快,产量高。引入菌草,可以与该镇的食用菌产业形成有机的生物链,减少对树木资源的消耗,同时还能发挥改良土壤、防风固沙、净化空气等作用。该镇巨菌草种植面积1000亩,今年5月新引入种植。播种时的巨菌草只有筷子长短,一根插入土里,很快就能长成一簇,一年可以产三茬。经过几个月的生长,该镇1000亩巨菌草目前高度已经达到3米,根系长有1米多,将达到收割标准。
随后,代表们又对本镇的红心柚基地、潘家庄240万屯洗煤场和尖山水库等进行了参观。
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该镇菌草产业的知名度,加深了代表们对本镇菌草产业的认识,极大地提升了潘家庄镇的影响力。未来该镇将乘势而上,扩大巨菌草产业规模,发展循环农业和休闲、采摘、观光农业,并将菌草产业做大做强,使之成为潘家庄镇致富经济产业。

据悉,潘家庄镇巨菌草基地种植面积计划将达到2000亩,未来基地还有可能将成片的菌草田作为农田景观,供人们游览参观。

(聂福秀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