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兴仁

兴仁:“四大行动”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亮点黔西南讯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平安下山”建设工作,黔西南兴仁县下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开展“大宣传、大走访、大巡逻、大整治”四大行动,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开展“大宣传”,营造平安建设氛围 。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目标,充分利用发放政务公开栏、微信、QQ群等媒介,全方位、多层次地向群众宣传平安创建活动成果以及安全防范重点和防范常识,提高群众自防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大力支持。
二是开展“大走访”,提升居民参与率。充分利用精准扶贫入户调查的好时机,开展入户走访、送证上门、案件回访等活动,深入群众当中,听民声、察民情、消民怨、解民忧,并结合当前平安建设的实际情况,对平安建设宣传材料进行仔细讲解,和居民一起讨论如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如何促和谐、保平安,收集居民对周边治安、环境卫生、民生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通过大走访活动,大大地点燃了辖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
三是开展“大巡逻”,打牢社会稳定基础。制定了网格化巡防工作方案,由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组成巡逻队,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要路段进行巡逻防控。同时还组织各村(居)常务干部戴上红袖章开展村组巡逻,做到村有人守、组有人护、夜间有巡逻、白天有盘查的治安格局。  
四是开展“大整治”,提升公众安全感。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哪里治安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的原则,紧紧抓住群众反映强烈的吸毒、入室盗窃等问题,加强对辖区出租屋、宾馆旅社、黑网吧等治安乱点,进行重点清查整治。
(胡聪  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