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交警出新招!新驾学员考驾照须过路面交通指挥体验关

“当一名路面交通指挥民警,既指挥过往车辆、行人安全过街、劝导纠违、维护交通秩序,又遭受酷暑烫晒、风吹雨淋、严寒冰冷,还得罪人,难啊!”12月11日下午,在望谟县城迎宾大道大十字街口,1名头戴小红帽、身着反光背心、手拿小红旗不停地挥舞指挥交通的小车新驾学员深刻体会到了交警的苦衷。

为了确保机动车新驾学员在正式驾车上路前真正从心底树立法制意识、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体验交警的辛劳,从2017年3月份起,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新驾学员进行以往常规科目考试的基础上,把路面交通指挥体验作为考驾照的一门必修课,对考车辆驾照学员进行2个小时以上的路面交通指挥体验。该大队规定,小车驾驶学员在经过科目一考试结束后、摩托车驾驶学员在经过常规科目全部考试结束后,由交警大队分期分批组织带领这些驾驶学员走进警区违法处理室、酒精检测室、监控指挥中心、醒酒室等场所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

随后,由路面执勤民警分别带领其上路进行路面现场交通指挥体验。交通指挥体验过关并完成车驾常规全部科目考试合格后,方能发给车辆驾驶证照。对没有经过路面交通指挥体验或在路面交通指挥体验过程中不认真指挥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和态度横蛮、工作散漫的则视为“考试”不合格,交警大队将责令其补考直至合格后方能发给车辆驾驶证照。

据悉,截止目前,已有36批2981名小车驾驶学员完成了路面现场交通指挥体验必修课;已有9批797名二轮摩托车驾驶学员顺利过了路面交通指挥体验关,并拿到了摩托车驾驶证照。

(孟仕华)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