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五小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

proxy.jpg

望谟五小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

为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同胞,铭记中华民族的屈辱与抗争历史,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意识。12月13日上午,望谟县王母街道第五小学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的宗旨在于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增强爱国意识,继承和传扬先烈的革命精神。

活动中,由学校少大队辅导员主持,在鸣笛声中进行,一是全校师生唱国歌;二是面向国旗集体肃立默哀3分钟,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生命的哀思;三是教师代表黄兴建饱含深情地宣读《和平宣言》,黄老师声音沉重悲伤,又不乏坚定的信念,也读出了国家昌盛之后的骄傲;四是学生代表潘双朵作了题为《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国旗下讲话,以此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

最后学校校长胡荣作总结发言,给全体师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革命遗志,弘扬先烈爱国家、爱人民的高尚情怀,努力学习,无私奉献,为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 琴)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