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城新型交警岗亭“上岗” 利民便警

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经过认真谋划和多方努力,目前两座高大醒目的新型交警岗亭分别在望谟县城老邮电局大十字街、蔗香路口大十字街正式“上岗”。交警岗亭的启用“上岗”,大大方便了市民就近问询、求助和方便交警街面勤务工作。从而,结束了望谟县城无交警勤务岗亭的历史。

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队伍规范化建设、执法窗口形象、服务市民群众、保障勤务民(协)警的身心健康等方面谋划,经多方面努力,在县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在车流、物流、人流密集的县城迎宾大道老邮电局大十字街、蔗香路口大十字街设立了两座高大醒目的新型交警勤务岗亭。该岗亭宽敞明亮、高大雄壮、美观大方、各类标志显目,成为集服务市民、交通安全宣传、安全出行提示和交警指挥交通、劝导纠违、维护交通秩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警务“工作站”。
新型交警勤务岗亭投入使用后,市民群众可就近到岗亭问询、求助等。也便于执勤民(协)警指挥交通、劝导纠违、维护交通秩序、及时处置突发交通事件。解决了执勤换班民(协)警无处休息问题,结束了望谟县城无交警岗亭的历史。
此外,该大队充分利用交警岗亭优势,在岗亭安装大喇叭、设置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设备,录制汉语、布依语交通安全宣传光盘,录制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标语,坚持每天早、中、晚和每周日赶场天用“双语”滚动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坚持用电子显示屏24小时滚动宣传交通安全常识,随时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过街。广大市民群众纷纷反应:街头交警岗亭成了便民站,不但为我们提供了方便,还给我们补上了交通“安全钙”,实在好!
(孟仕华 王永芳)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