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交警进校园开展秋季学期普法安全大宣传

望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近年来时有出现的未成年学生驾驶摩托车、电瓶车上下学引发交通安全隐患突出问题,从8月下旬起,抓住辖区各中小学校秋季新学期开学时机,选派骨干宣教民警组成宣教小分队分别走进各中小学校园,开展以“禁止未成年学生驾驶机动车上下学”为主题的秋季学期普法和安全大宣传大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引导,杜绝未成年学生驾驶摩托车、电瓶车等机动车上下学,确保广大学生平安上学,安全回家。

期间,宣教民警通过上安全课、摆放宣传展板、发送宣传资料及宣传画册等方式,向广大学生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知识。同时又以交通宣传画册和辖区近年来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教材,向广大学生讲解驾驶机动车应具备的年龄条件,讲解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电瓶车等机动车引发交通事故给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和惨痛后果。告诫广大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远离交通违法行为,绝不违法驾驶摩托车、电瓶车上下学。还倡导“小手拉大手”,教育广大学生将学到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传授给父母、给家人、给亲戚朋友,确保父母、家人、亲戚朋友带头做到无证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据悉,为了从源头上杜绝未成年学生驾驶摩托车、电瓶车等机动车上下学的交通违法行为,近期,该大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与县教育局联合下发了禁止未成年学生驾驶机动车上下学的通知,严禁未成年学生驾驶摩托车、电瓶车等机动车上下学,并向学生家长发送了告知书,与学校、学生家长分别签订了安全协议书,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交通安全的格局。
 
(孟仕华  王永芳)
责编:张耀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