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册公路第二合同段花5万多元帮助民族同胞挖地基

图1:册亨县者楼街道办羊场村二组布依族妇女陆德红指着正在修建的住房,说这个屋基是项目部用挖机免费帮出来的..JPG

册亨县者楼街道办羊场村二组布依族妇女陆德红指着正在修建的住房,说这个屋基是项目部用挖机免费帮出来的。

“他们修路的同志真的很好,项目部安排挖掘机免费帮我们几家挖好了地基,真的很感谢他们。”11月21日,册亨县者楼街道办羊场村二组布依族妇女陆德红指着正在修建住房的地基对笔者说道,她所说的项目部是国道552线望(谟)册(亨)公路改扩建工程第二合同段项目部。

望册公路第二合同段是兴义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一直以来,该公司在所有参建项目建设中,都积极处理好路地关系增进与当地群众情谊,经常帮助项目工地沿线和项目部驻地附近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受到当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望册公路第二合同段册亨县羊场村二组施工路段,因公路降方,造成公路两侧住户住房高出公路路面许多,给这些住户出行造成一定的困难,但这些住房又在公路建设拆迁范围以外,不在征地补偿之列,通情达理且非常纯朴的布依族村寨,没有一个人出来阻扰过施工,也没有一个人向施工单位要过一分钱赔偿,他们默默地拆除自己的住房,把地基挖到与公路路面同标高重建。“修路是国家大事,也是为我们老百姓修的致富路,我们不能向国家提出过分的要求,他们项目部看到我们人工挖屋基很费力,免费出机械帮我们挖好屋基,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和陆德红家一起降地基建房的韦细云满脸纯朴地说到。

“这里的布依族同胞确实很纯朴,从来不找我们工程施工队伍的麻烦,这是对我们公路部门工作的很大支持,于情于理我们都应该为他们做点实事。”望册公路第二合同段项目部安全负责人王朝富如是说。据他介绍,该路段降方七、八米,有8户村民的房子高出新建公路很多,出行不便,看到他们用人工开挖降方很费力,就主动安排挖掘机帮他们挖了20多天,虽然项目部要为这事多支出五、六万元成本,但是能为这些纯朴的民族同胞做点事,不仅为他们解决困难,更为重要的是增进了与少数民族同胞的情感。

“等房子都修好后,我准备开一个比原来更大的小百货超市,我家隔壁邻居韦细云还准备扩大规模开人工剪粉作坊,门口这条公路的畅通,将会让我们的生意越做越好越红火。”陆德红望着门口正在如火如荼修建的公路,非常有信心地说到。

据了解,兴义公路工程公司一直高度重民族团结和进步工作,以创建活动为载体、以增民族团结为基础、以共同进步和发展为目标,结合本职业务工作投身创建活动,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六一”儿童节,还专门挤出资金,组织望册公路第二合同段干部职工为册亨县岩架镇弄应小学少数民族学生购买了7000多元的书包、图书等学习物品送到学校。

(孔 峰)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