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开展黄标车专项治理 打造生态环境

为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望谟县公安局交管分局依照县人民政府有关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要求,从5月初起至8月上旬,采取扎实有效措施, 举全局之力,在辖区大力开展黄标车治理淘汰专项行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有力的措施打造望谟生态环境。
 
该局成立以县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分局局长吴朝平为组长的黄标车治理淘汰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实行包岗、包线、包车、包人“四包”责任制,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推进。会同县环保、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深入摸排黄标车存量等基础信息,制定详细台账,并组织民警上门做工作,引导黄标车车主主动淘汰报废车。在县城出入口设置禁止黄标车驶入的告示牌,对无环保标志进入县城区的黄标车,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倒逼黄标车主淘汰报废,挤压黄标车生存空间。针对高污染排放的黄标车出现的规律,科学调整警务,在重点路段、时段采取定点查纠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检查出并达到淘汰报废标准上路行驶的黄标车,一经发现,一律实行扣留并强制报废。将辖区达到淘汰报废标准的存量黄标车分包到民警人头上,组织民警携带黄标车档案,一对一找车主淘汰报废车辆,竭尽全力全面完成辖区黄标车淘汰及报废注销任务。组织警力走进客运站、乡村场坝、县城街道等人、车密集地,采取各种不同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治理淘汰黄标车政策和措施,教育引导黄标车主积极淘汰报废黄标车;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和分局各服务窗口宣讲治理淘汰黄标车的重要 性、黄标车严重污染生态环境的危害性等,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黄标车淘汰报废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黄标车主淘汰报废黄标车的自觉性,为黄标车管理和完成黄标车淘汰报废注销任务营造舆论氛围。
 
目前,专项行动正在辖区紧张有序推进。
 
(孟仕华 王永芳)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