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气象局:暴雨冰雹来袭 积极服务减少损失

5月11日18时至22时,望谟县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全县49个站出现降水,暴雨4站、大雨18站,中雨9个站,其中王母73毫米、乐旺47毫米、新屯52毫米、大观51毫米、乐元43毫米、石屯48毫米,其余乡镇不足40毫米。其中,王母办、石屯镇、桑郎镇在雷雨中有夹降小冰雹,县城部分道路有积水。所幸,望谟县气象局提前发布预报、预警,及时对开展“三个叫应”气象服务和防雹工作,最大程度的降低了财产损失,目前无人员伤亡。
 
提前预报、预警,迎战强降水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望谟县气象局在 5月9日、10日均对11日的强对流天气过程做了预报。
 
11日15时50分制作了“本周两次暴雨天气来袭、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为题的《气象信息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提示11日午后到夜间和14日白天到夜间两次降水过程,请大家注意防范局地雷雨中伴随的短时强降水、冰雹、瞬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以及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并及时通过微博、短信以及“望谟气象”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向决策领导部门及社会公众发布,向政府办、县委办、防汛办等等部门发送传真、邮件。
 
16时20分就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息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我县将出现雷雨天气,雷雨中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18时15分发布了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18时28分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18时25分向防汛办汇报雨情。
 
18时34分叫应王母办。
 
18时36分叫应新屯办。
 
19时17分向县领导汇报天气情况及气象服务情况。
 
21时33分向防汛办汇报雨情。
 
及时开展防雹作业,怒吼声声碎“冰粒”
 
同时,期间及时的开展了6次人工防雹作业,虽然雨中夹杂有小冰雹,均无灾害。
石屯防雹站17时41分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1次,用弹42发,于17时59分石屯镇防区约夹降1分钟的小冰雹。
 
王母防雹站分别在18时04分和18时25分各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一次,用弹80发,于18时18分至18时25分城区降下小冰雹。
 
乐旺防雹站于18时12分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一次,用弹40分,乐旺镇防区未降冰雹。
 
桑郎防雹站分别于18时25分、18时56分各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一次,用弹53发,于18时56分桑郎镇防区约夹降1分钟的小冰雹。
 
(杨杰)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