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望谟

望谟县“三变”实现干部管理科学化

亮点黔西南讯  望谟县立足实践,深入调研,大胆创新,依托互联网平台,通过“三变”,积极打造“望谟县干部日常管理”新模式,从严管理干部,实现干部管理科学化。
 
变 “人为管理”为“网络管理”。如何建立常态化干部管理机制,提升干部履职能力,是新形势下“人为管理”提出的时代问题,“望谟县干部日常管理系统”应时代要求,根据“四位一体”干部管理机制,积极探索干部日常实绩考评信息化新路子,简化过去“人为管理”纸质登记定期报备的繁琐程序,实现了干部管理科学化、简易化。现今,望谟县依托网络管理平台,每名干部都有自己的登陆账号和密码,账号与手机一一绑定,工作动态在管理平台上一一体现,同单位人员可随时互相点击查看系统内同级人员工作日志,日志或图片、视频、语音上传,要求见人见事、言之有物,超过7天后不能修改,超过2天上传减分,强化了日志记载的严肃性和工作落实的时效性;同时,出差外出干部不再来回报备动态,可用手机一键定位完成开会、出差、培训、下组、学习等考勤打卡及日志上传、领导交办事项等任务。网络管理进一步规范了传统干部监管方式,实现了工作信息同台共享,成绩亮点同步互鉴。2016年4月全县系统运用以来,8370名干部已形成每天按时定位打卡、上传日志等习惯,“网络管理”成为望谟干部管理的有效手段,增强了干部工作的自觉性和务实性。
 
变“上评下”为“360度评”。如何严把干部年度考核“实绩关”,建立开放式的考核考评体系,满足各类人员考核的需要,一直是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思考的迫切问题,鉴于各单位工作性质不同,望谟县实行分层分类评价模式,系统将单位干部分为县处级、科级干部、其他干部等类别,按照“谁了解谁评价”的原则,设置上级主评、同级互评、其他参评模式,依据级别赞和踩分别加分减分,形成360度评价,增加评价的客观性,凸显了主评,又不唯主评,解决了过去单纯采用领导评价矛盾焦点集中,人情关、面子关难过的问题。
 
变“要我做”为“我要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如何进一步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干部职工的执行力,切实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是干部管理的最终目的。望谟县运用“大数据”系统自动汇总每名干部月分数、并及时将排名位次靠后及靠前干部分数反馈至个人,让靠前的干部获得认同感,激发干事激情,让落后的干部随时了解自身工作差距,坐不起等不起,奋勇直追。2016年望谟县将系统数据结果用于干部“月度日常管理、季度干部召回、半年星级评定、年终考核评定”及 “优秀干部提拔任用”中,管理平台推进一年来,已形成鲜明的实绩导向,营造了“比学赶超”谋事、干事、成事氛围,实现了干部管理科学化、痕迹化。
(李艳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