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乡镇纪委独立办理民生案件58件处分60人

今年以来,普安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民生领域惠民政策落实和督战一号令等工作要求,采用有力措施不断提升乡镇纪检机关能力水平,抓实民生领域执纪审查工作,着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强力推进民生监督各项工作。1至5月,全县12个乡镇(街道)纪(工)委独立办理民生案件立案73件76人,结案58件,党政纪处分60人。
 
强培训,抓指导,培养乡镇纪检干部独立办案能力。针对各乡镇在换届后新任纪委书记业务不熟、角色未转、意识不强的问题,采取集中培训、以会代训、以案促学等方式提升履职办案能力,着力强化纪检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水平。今年以来,集中组织对各乡镇纪委书记、专职纪委副书记、民生监督员进行专门业务培训1次,以会代训3次,案例通报以案促学3期。
 
突出问题导向,严执纪,重质量,确保民生案件增量保质。坚持把发现民生领域的履职不力、截留、私分、挤占挪用、腐败等违规违纪问题作为民生监督执纪审查的首要任务,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做好惠民政策落实的“清障车”和维护者。
 
明职责,定目标,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按照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的形式对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乡镇(街道)和民生监督组,采取督办、约谈责任人、召开促进会、召回管理直至纪律处分的惩戒约束措施,形成一套完整有序的促进乡镇(街道)开展民生监督执纪审查工作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各乡镇(街道)民生监督组、纪委干部的履职能力,着力抓好执纪审查工作目标。今年以来,对未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1个乡镇(街道)发督办通知1份,分别对该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进行了预防提醒约谈。集体约谈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对民生监督工作落实主体责任预防提醒谈话12人(次),乡镇纪委书记对民生监督工作落实监督责任预防提醒谈话13人(次)。完成对乡镇民生监督组、纪委工作周调度19期。
 
(普安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