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74岁老人房屋不慎失火家被毁 街道办帮其安新家

 6月19日,步入新家的那一刻,“眼前像是做梦一样!”岑正英告诉笔者,“家里生活炊具、床上用品全是崭新的!”
 
就在一天前,岑正英一家刚刚经历了火灾的洗礼,原本一贫如洗的家化为灰烬,幸运的是,无人员受伤。灾情发生后,普安县盘水街道党工委领导对如何救助岑正英重建家园,第一时间作了明确部署。就在第二天,这个原本不幸的家庭安了新家看到了希望。
 
回顾
 
6月18日中午一点左右,家住普安县盘水街道大榜村的岑正英家里突发大火,浓烟滚滚。正在回家吃午饭的邻居潘方海见状,急忙加快速度同时大喊救火,当寨邻赶到时,发现大火已失去控制,只能眼睁睁看着大火无情的烧毁房屋。
 
“看着房屋着火,本想叫上寨邻帮助灭火,但不想岑正英的房屋是全木结构,短短10多分钟时间,大伙都赶到时发现火势已不能控制。”潘方海回忆起当时情景说:“还好岑正英老人当时在我家”。
 
惊喜
 
书记亲自过问,办事处给她安了一个新家。
 
“这是一个不幸的家庭。”6月19日,大榜村支部书记谭威告诉笔者,“岑正英是一位74岁的老人,带着两个孙子(留守儿童),老伴2000年辞世,大儿子潘时海因离婚跑去广西务工多年不回,二儿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于2016年死亡,小儿子外出务工4年多音讯全无,一家人就靠3口人(岑正英、潘方函、潘方先)的低保维持生活。”大榜村委会作出了妥善的安排:及时向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汇报,将其先安排在邻居家,联系岑正英在外务工的两个儿子……
 
6月19日下午3时许,帮扶单位、街道包村人员会同民政部门携带床、衣被、大米及生活炊具等救助物资,将岑正英一家老少转移安置到空置的原大榜村活动室。现场,干部同群众帮助打扫卫生、搬运物资、铺设床铺,忙碌1小时后,“新家”落成,确保重建前有安全住房居住。
 
“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给了我一个新家啊!”岑正英说,“感谢盘水街道办和帮扶单位县法院的好干部、好公仆!”
 
 (许峰)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