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供电局:“微课”为精准教培注入新活力

6月16日,在南方电网贵州普安供电局微课设计与制作能力提升培训班上,学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精心制作的微课,内容涵盖职能部门及生产部门包含营销、信息、输变电、配网等业务知识点,以短、小、精的微课程形式展现在大家面前,开启该局精准教培新模式。
 
在现今培训形式纷繁多样的背景下,如何让员工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学习领会业务知识点,如何规避集中式培训中“重复学习已经掌握的知识”、“想掌握的知识又因大量信息的灌输无法消化”等等弊端成了教育培训的新议题,微课作为新兴的教培方式,以短小精悍、寓教于乐、内容形式不拘一格等特点赢得广大受众的喜爱。为此,普安供电局将这一新兴的教学模式引进,为精准培训、精准学习创造条件。
 
培训课上,老师从微课认知、角色转变,主题确定、脚本编写,动画特效、演示微课,屏幕录制、视频微课四个方面讲解对微课的认识。如何掌握微课“标题、内容、形式”三要素,如何以图文并茂、动画特效、背景音乐等形式刺激受众的求知欲,从而让受众在轻松愉悦、趣味浓厚的环境下领会、掌握知识点。
 
“以前都是学习别人制作的微课,现在我可以设计制作微课,通过办公系统、微信等平台让大家学习到我的经验或心得,我觉得很有成就”该局员工说。
 
“以前培训基本上是以集中学习的形式进行,很难突显培训的个体差异的针对性以及因材施教的特点,而微课弥补了这个缺口,它的针对性很强。比如,如何规避违章针对的就只是生产作业类的员工。在以后的培训中,我们会制作某个业务知识点的微课,通过办公系统等平台直接发送给需要培训的员工学习即可。而且微课的形式灵活多样,员工很乐意接受”该局人资部负责人表示。
 
(潘苇)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