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赴普安白沙调研石材产业

QQ截图20170615084043.jpg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赴普安白沙乡调研石材产业。
 
6月14日,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苏桂军率队到普安县白沙乡调研考察石材产业。黔西南州工信委副主任袁大江,州石材商会副会长、秘书长邓存新 ,州石材商会副秘书长曾文琼,白沙乡党委书记张崇睿,县政府副主任刘锦坤,白沙乡党委副书记罗铭,白沙乡和谐办主任、国土所所长刘灿,县发改委、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县投促局、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县工科局、安监局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分别到黔海石材试验性开采场和石材产业园区,了解白沙乡石材储量、质量及试验性开采情况,考察产业园的规划和建设情况。黔海石材企业负责人向考察组一行展示石材样品,并介绍白沙乡石材质量、特点及试验性开采情况。据黔海石材负责人介绍,白沙乡石材储量丰富,质地非常圆润,与周边省(市)的石材比较,质量、色泽优势非常突出。考察现场苏桂军副院长说,白沙乡石材储量大、质量好,开采起点高,设备先进,不扬尘、无污染,树立了矿区开采的榜样。
 
QQ截图20170615084034.jpg
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赴普安白沙乡调研石材产业。
 
下午5时,州工信委副主任袁大江在白沙乡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白沙乡党委书记张崇睿介绍了白沙乡石材储量、开采历史,并就当前我乡的石材产业发展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张崇睿说,白沙乡已探明的石材储量达900万m³,可用作饰面石材近500万m³。在深圳等国际性展会上,白沙石材与土耳其等国际著名石材相比毫不逊色,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全国很多省(市)的企业前来白沙考察。白沙乡石材开采已有50年的历史,但是技术落后及石材用途单一,导致白沙的石材一直未能发挥真正价值。
 
当前随着社会的发展,石材的用途得到扩展,白沙的石材获得难得的发展机遇,白沙乡将充分利用当前的机遇,让石材的价值全面释放。县发改局、县国土局、县环保局、县投促局、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县工科局、安监局等负责同志分别就全县大理石材分布情况、国内外市场前景作分析介绍,对石材产业园区选址白沙乡的理由作出解释,并就普安县当前石材产业发展的瓶颈等向考察组作了汇报。黔海石材、金源石材企业负责人站在企业的角度对石材产业发展提出建议。听取汇报后,苏桂军副院长说,经过我们实地走访,白沙乡的石材既有质的优势,又有量的优势,两大优势决定了白沙石材的巨大价值。如果能给够做出一个好的开采规划,做好园区定位,做到有序开采,合理利用,就能保证石材价格的稳定性。
 
据悉,白沙乡将合理规划石材矿区布局,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开采设备,为石材产业发展再找动力,做到安全开采、有序开采、绿色开采,争取成为全国矿区绿色开采的新样本。
 
(方成皆)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