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县罗汉镇田间地头闹春耕

QQ截图20170224140359.jpg

芭蕉芋挖掘

亮点黔西南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人勤春早闹春耕。普安县罗汉镇广大百姓家闹完元宵又开始闹起了春耕,田间地头都是繁忙的身影,整地、起垄、购种、播种忙个不停。

imgapp (2).jpg

芭蕉芋种植。

芭蕉芋地里人头攒。罗汉镇海子村是全镇芭蕉芋种植示范地,2016年共种植芭蕉芋800亩,现在正值收获时节,为及时将地里的芭蕉芋及时挖出出售,家家户户都撸起了袖子,在地里忙上忙下,挖芋、上车、松地,紧接着又做好栽种,一切都突出一个“早”字。了解到今年农户可直接获得经济利益12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20余户,看到如此成效,其他村也紧锣密鼓的动员起来,10余户农户以特惠贷入股合作社,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初步统计,2017年种植规模可达1500余亩。
imgapp (3).jpg
烤烟种植指导。
烤烟地头人人忙。罗汉镇历年来都是烤烟种植大镇,时下,各村各寨烤烟育苗、翻地备耕、起垄都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到处都是指导组指导,烟农忙里忙外。据悉,罗汉镇致力于以做好烤烟育苗确保烟叶质量、以做好烤烟科学化种植提高烟叶产量,确保将2017年10040亩的烤烟产业做精做强。
为不断改善罗汉种植产业结构,全镇上下紧抓茶叶、辣椒、百香果等种植产业的春耕工作,确保鸡年春耕秋收。(赵剑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