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消防开展娱乐场所“六熟悉”及灭火救援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1.jpg

图为演练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官兵执勤备战意识,提高部队夜间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坚决预防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1月8日晚,普安消防组织官兵到辖区娱乐场所阳光商务会所开展了“六熟悉”及灭火救援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2.jpg 

图为演练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指定地点后,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官兵对该单位进行全方位熟悉。随后开展演练,假设3楼KTV包房9999号房客人因抽烟不慎,导致室内起火,一人被困,火势向周围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工作人员发现后迅速拨打119报警。    

接警后,普安消防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及8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分别组成侦查、灭火、搜救等战斗小组,按照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第一时间深入火场搜寻和抢救被困人员,及时实施火灾扑救。演练过程中,官兵们严格按照预案展开,并及时报告各个小组的作战情况,调整进攻路线,灵活运用技、战术措施,开展处置。整个演练有条不紊地分段开展,达到了预期演练目的。    

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挥员对此次演练做出了讲评,既肯定了整个演练过程,又详细指出了其中的不足环节,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要求全体官兵务必做到“练有所学,练有所长”,切实提升实战能力。下一步,普安消防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熟悉演练力度,使全体官兵能够更加准确的掌握重点单位周边水源和内部情况,提升消防官兵扑救各类型火灾事故的能力和战术水平。

(李云霞 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