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液化气罐着火 晴隆消防成功处置

图为救援现场.jpg

图为救援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1月10日11时27分,晴隆消防接到指挥中心调度称:晴隆县蔡家村朱家丫口有一液化气罐着火,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晴隆消防立即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8名官兵火速前往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猛烈燃烧的液化气罐已经滚到道路上,但是围观群众较多,情况万分危急。据根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令第一战斗小组单干线出一支水枪首先对罐体周围的明火进行扑灭,再由一名战斗员将液化气罐转移到空旷的位置在对罐体进行冷却稀释。第二小组为警戒小组,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液化气罐爆炸伤害过往行人及车辆。第三小组为供水组保证火场供水不间断,经过近15多分钟的冷却稀释,险情最终被解除。 

经现场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整理器材,清点人数归队。 

消防部门提醒:液化气罐失火时,立即关闭煤气开关或液化气阀门;用湿布扑打或覆盖着火点;用家用灭火器扑灭,若液化气发热发烫,可用冷水浇洒,使其降温;在灭火同时,勿忘向“119”报警。

(刘维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