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贞丰

贞丰消防深入辖区液化石油气场所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图为演练现场2.jpg
图为演练现场。
图为演练现场1.jpg
图为演练现场。
亮点黔西南讯 为进一步提升官兵处置液化石油气实战能力,掌握了解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特点,1月4日,黔西南州贞丰消防深入辖区朝宏加油站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前,消防官兵首先对朝宏加油站的周边环境、油罐区和加油区进行熟悉,使官兵对现场的建筑结构、道路水源情况、油罐摆放等进行熟悉,随后制定作战方案。
灾情假设:贞丰县朝宏加油站物品储存间因电线短路起火,火势正向旁边蔓延。接警后,贞丰消防迅速出动2辆泡沫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和1辆水罐消防车赶往现场,并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侦查组先对起火点进行侦查,战斗组出两支水枪,一支水枪掩护侦查组,一支水枪防止火势向加油区蔓延,警戒组疏散周边群众,供水组连接附近消火栓进行供水。经过20分钟的紧张扑救,物品储存间明火被完全扑灭,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清除余火,防止复燃。整个演练过程官兵们作风紧张,战术得当,及时防止了火势向油罐区和加油区蔓延,显示了消防官兵顽强的作风。
( 张克继摄影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