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阿妹戚托小镇搬迁群众颂党恩

 4月21日,笔者随晴隆县作家协会“阿妹戚托小镇·美丽晴隆”采风团到阿妹戚托小镇采风,看到投资10余亿元的小镇建设工程已近尾声,入住的搬迁移民群众兴高采烈,纷纷歌颂党恩。

中午12点,笔者来到小镇一户搬迁群众家,只见大门两边贴着一户对联:吉地家声旧;搬迁气象新。敲门进去,主人毛章福非常客气,请笔者入座,泡茶。毛章福说,他是三宝大坪村主任;对于搬迁工作来说,他们村的群众受“故土难离”的陈旧思想影响,很多群众不愿搬过来,通过村支两委语重心长的宣传动员,部分群众已经陆续搬过来入住。为了给村民作示范,他们村的村干部基本搬了过来。
当笔者询问他对搬迁工作的看法时,他说,解放前,我们彝族和苗族同胞的老辈人受到民族歧视,被迫选择偏远荒凉的深山老林居住,生活条件非常艰苦。解放后,虽然党和国家给予了我们许多的优惠的民族政策,但始终过于边远,发展跟不上趟,一方水土养不了一方人。政府让我们整乡搬迁,目的就是让我们搬到能生活得更好的地方。政府花重金选择晴隆县城郊区打造古朴典雅的阿妹戚托小镇,为我们三宝彝族乡群众作为安置点,是我们三宝人民八辈子修来的福,我们彝苗群众永远都会饮水思源感谢党!
当笔者问到他们搬到这里的生活打算时,毛章福说,政府今年为三宝人民的脱贫致富问题启动了3.45亿元子基金,投向13个项目,这13个项目有养牛、养鸡和天麻种植等;届时,三宝人民通过这13个项目,经营或打工,就能实现脱贫致富目标!
笔者又陆续采访了几家搬迁农户,他们的回答和毛章福主任大同小异,充满着憧憬,从他们家贴的鲜红门联上也能展示出来:搬迁不忘政府助,幸福全靠党恩深……虽然对仗不甚工整,但对党的感恩心情却流露在字里行间。
(方卿)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