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光照:300亩樱桃喜丰收 引来八方游客

樱桃是四月的时令佳果,不但味道甜美,更兼外表玲珑可喜,观之怡人。近日,笔者来到晴隆县光照镇凉水社区玛瑙红樱桃基地,成熟的300亩樱桃进入全面采摘阶段,迎来了丰收季,也引来了八方游客。

步入樱桃园基地,笔者便看到满山坡的樱桃树,树上的樱桃果子晶莹剔透,看了让人垂涎欲滴。这里的樱桃因为色好味甜,口碑俱佳,吸引了不少外地果商和游客到这里采摘。
云南果商杨玉超说:“早就听说这边的果子好,这家名气大,我们是外地来的。市场价50来块一公斤,年年都要来他家拿,一天一吨多,总的有多少拿多少,越多越好。”
六盘水游客汤春介绍:“我是从红果过来的,然后我朋友在朋友圈说的,在晴隆这边有樱桃园,我们就说约着几个朋友过来看一下,到的话还是比较可以的。”
晴隆游客曾洪梅说:“和同事一起过来,觉得这里的樱桃确实很甜。今天已经是第五次过来了。”
玛瑙红樱桃基地负责人徐鸿明向笔者介绍,因为受气候条件影响,今年的樱桃产量虽比预计减产一半,但却没有影响到果子的卖相与口感,这也是能够吸引到众多外地游客与果商的原因。
徐鸿明说:“第一天成熟的时候开放就有300多人来采来吃。每天水果商有三批老板,平均每天销售一吨多,2000多斤。”
樱桃迎来了大丰收,不仅给种植户带来了经济收入,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徐鸿明说:“每天在这采的周边农户将近70多人,有时候到80人。”
光照镇农户邢秀婵开心地说:“我们来这里做一个星期了,一天80块钱,车包接包送,来这边也方便,离家里面近,做得高兴。”
据悉,截至目前,光照镇凉水社区玛瑙红樱桃基地樱桃种植面积已达300多亩。今年预计樱桃产量将达三万多斤,产值达90万元。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