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紫马:“组组通”致富路修到群众家门口

11.jpg 

紫马乡“组组通”公路施工现场。

晴隆县紫马乡大力实施“组组通”公路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最为关心的农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了交通保障,成为农村群众脱贫致富的小康路、幸福路。
据了解,紫马乡位于晴隆县最南端,全乡辖5个行政村、80个村民组。为着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紫马乡党委、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组组通”公路建设力度。
紫马乡副乡长龙徐介绍:“2018年,紫马乡党委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行动号令,2018年计划实施‘组组通’四条,四条路长约6公里,计划实施互联互通六条,六条路长约13公里。现在互联互通和组组通均已完成进度的30%左右。为了在年底前完成互联互通和‘组组通’任务,我们施工方加班加点,五加二白加黑的在赶进度,在保质保量的推进。”
基础设施建设是全省脱贫攻坚“四场硬仗”中的首场硬仗,自然也离不开施工方的辛勤付出,他们加大设备、人员投入,确保能够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张玉波说:“我们今年要完成的互联互通的道路是4条,我们现在修的这条路是普纳寺组到卡尔组,我们现在正在进行路基开挖,预计还有7天路基开挖完成。”
盘旋在山间的通组路,打通了农村交通路网的“毛细血管”。
普纳寺组村民毛万兵告诉笔者:“我们山区山高路陡,政府和领导有这种关怀,到我们乡下来修支路,修得宽宽大大的,我们走亲访友路也大套,小孩子上学也方便,达到理想也高兴。”
22.jpg
紫马乡“组组通”公路。
大路修到了家门口,不但改变了原先的生产生活方式,方便了群众,也为村寨居民走出山外提供了保障,把“组组通”公路建成群众的致富路、幸福路。
屯上村毛栗一组村民梁显辉说:“现在挖宽了好,得享福了嘛,路宽了车子拉东西又方便,免得用人背用马驼。”
“看到他们在这点挖路,我们一天都是喜欢来看,为了我们方便,给大家带来幸福,路修到家门口,肯定高兴!”屯上组村民刘朝荣如是说。
(罗用岚 翟长雄)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