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供电局:915万元打通贫困地区农村电网“最后一公里”

为更好地帮扶农村贫困地区全部摘帽,晴隆供电局将投资915.83万元,启动改建农村贫困地区电网改造升级,助力全县偏远贫困农村地区脱贫攻坚。

据悉,当下正值“十三五”时期关键之年,晴隆供电局因地制宜进行老旧线路、老旧配变和计量装置改造,着重解决台区供电半径过大、低压配电线路过长的问题,实现低压线路绝缘化,降低故障发生率,提高农网供电安全稳定性,力争到2020年晴隆辖区内实现稳定可靠供电全覆盖。

近年来,晴隆供电局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沙子、大厂、花贡、紫马、茶马、莲城农村地区存在的线路老化、故障发生率高等各种问题,编制了晴隆“十三五”配网规划,制定了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实施方案及极贫乡(三宝乡,贵州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进行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实施计划。

目前,该局完成3批项目可研审批。

通过农网改造升级,晴隆农村网架结构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善,基本满足了农村生产和农民生活的正常用电。截止今年6月份,该局农村供电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指标完成27.18h,同比去年同期的32.36减少了5.18h;综合电压合格率指标完成98.04%,与去年同期的92.46%相比,提升5.58个百分点。

据了解,该局针对贫困农村地区电网改造升级,一大关键在于补齐短板。与城镇电网相比,农村电网差距明显,通过改造使城乡电网均衡协调发展,实现农村发展方式的转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电力保障。

(卢官洪)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