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供电局:7443万元助推农网升级改造

 近日,笔者从南方电网贵州晴隆供电局计划建设部获悉,今年以来,该局以电力扶贫优先、低电压台区整治为原则,全力推进10个输电及配电基础设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总投资高达7443.59万元。

据介绍,该局今年35kV级基建项目有4个,其中包括35千伏光照输变电工程,35千伏沙子变、紫马变、中营变2号主变扩建工程,总投资2809.64万元。截止6月30日已全部完工,目前正处于验收使用阶段。

第一批中心村改造(中央投资)项目7个,总投资1087万元。其中,新建10kV线路12.85公里,新建低压线路50.76公里,土石方开挖2559个,组立电杆1089根,线路架设63.23km,配变安装31台(合计4965kVA)。截止到5月30日,工程全面竣工,已经投入运行。

第二批中心村改造(中央投资)项目7个,总投资1454万元,其中新建10kV线路30.44公里,电缆0.14公里,配变21台;低电压整治项目新建10kV线路11.65公里、配变27台( 2705kVA)低压线路27.05公里 ,形象进度30%,预计今年10月30日建设完毕、验收完成立即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该局110千伏田湾变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及35千伏光照变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当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全部完工,届时,该局的电网网架结构更进一步坚实、可靠、稳定。

据了解,农村贫困地区电网升级改造工程是我国近年来大力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工程的新建、扩建落地在农村地区,解决了偏远山区供电质量不理想、业扩受限的卡脖子问题,彻底消除了长期困扰大家的“低电压”,改善了农村地区在过去变压器容量户均不足1千伏安实际问题,大大提升了供电能力和可靠性,使得广大居民用上安心电。

(卢官洪)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