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供电局:消除“卡脖子”受限 助力烟农增收

图为文峰村青龙组王安奎向供电所人员介绍增收情况.JPG

文峰村青龙组王安奎向供电所人员介绍增收情况。

时下正值烟叶烘烤收尾时期,贵州省晴隆县沙子镇文峰村青龙组的烤烟房内,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烟农们抢抓时机对丰收的烟叶进行采摘、分捡、扎把、烘烤,提高烟叶品质和效益。

据悉,南方电网贵州晴隆供电局因地制宜,电力先行,为烟农从播种灌溉到丰收烘烤提供了保供电“一条龙”服务,助力农民增收,加快了山区农民深度贫困村精准脱贫的目标。

从该组村民王安奎了解到,他家今年烟叶种植30余亩,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7余万元,种烟8年多的时间,带动了1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据了解,自农网改造以后十几年来,因线路使用年限长等因素的影响,晴隆沙子镇文峰村青龙组片区10千伏供电线路及低压线路经常出现因瓷瓶击穿引起的断线故障。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贵州晴隆供电局投入农网大修技改资金20余万元,抢在烤烟用电之前对该片区10千伏线路绝缘瓷瓶及低压线路进行更换,有效地提高电网安全运行能力,为烟农烤烟提供可靠的电力供应保障。

(卢官洪)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