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莲城派出所6小时破获2起盗窃案

近日,晴隆县公安局莲城派出所迅速行动,6小时侦破2起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吸毒违法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手机1部、笔记本电脑2台、硬盘1个,挽回经济损失价值11000余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的稳定。

1月31日11时17分莲城派出所接吴某某称:放在家中价值2800余元的步步高手机被盗,请派出所出警。当日12时20分莲城派出所接胡某报称:在中心街出租屋内的2台笔记本电脑及硬盘被盗。

接报后,所领导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走访摸排工作。经工作,发现一男子在案发现场周边出现过,且该男子形迹十分可疑,经进一步侦查该男子名叫崔某,有吸毒史,有重大作案嫌疑,崔某常在莲城镇西街一带出现。该所按照已制定的抓捕方案,组织警力在西街、二中等重点路段采取蹲点守候的方式,守候民警头发、衣服被冻雨淋湿,大家也始终坚守各自岗位。经过5个多小时的蹲点守候,于当日下午5时许,崔某与一男子出现在某中学教师宿舍楼下,蹲点守候的民警将崔某抓获,另一男子被民警依法传唤到派出所。随后,民警在崔某住处追回被盗手机1部、笔记本电脑2台、硬盘1个,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共计11000余元。

经审讯,崔某(现年35岁,晴隆县莲城镇人)对涉嫌盗窃吴某某、胡某2家盗窃案的犯罪事实及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询问另一男子名叫吴某(现年 42岁,晴隆县莲城镇人)对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经尿检,崔某、吴某2人检测结果均呈阳性。

目前,吴某已被强制戒毒;崔某被依法先行强制戒毒,所涉及的盗窃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李 骅)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