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莲城派出所帮助外来务工人员 找回一走失儿童

近日,晴隆县公安局莲城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帮助一外来务工男子找回走失儿童1名,受到家人及群众一致称赞。

当日晚23时41分,莲城派出所接到张某电话报警称:我家一6岁小孩在门口玩,不见了,我请亲朋好友在租住村寨寻找,未找到,请派出所出警帮助寻找。

接报后,莲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时天下着冻雨,刮着刺骨寒风,见张某夫妇十分焦急,民警一边及时安抚张某夫妇的情绪,一边向张某了解走失小男孩的体貌特征及衣着等情况。

经了解,张某夫妇从云南昭通到晴隆县莲城镇老云村务工,下午6点来钟的时候,张某某独自一人在家门口玩,妻子在屋内做饭,天黑了,到屋外找张某某,不见,于是便请亲朋好友帮助在租住房的寨子里四处寻找,未找到。

了解情况后,带队民警,一边组织警力在老云村挨家挨户、河沟、田坝等处寻找,一边用手机拍下小男孩的照片通过微信群转发到周边村寨的村组干部、治保主任帮助寻找,天快亮,各组反馈无果,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见张某显得更加着急、无助的神情,为切实践行“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民警们又重新振作精神,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扩大寻找范围,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于次日凌晨7时许,民警接到老云村治保主任李某某打来电话,张某某在老云村大水井组吴某家找到,民警立即驱车与张某夫妇赶到吴某家。

经询问张某某,当天下午母亲回屋做饭,独自一人在家门口玩,就顺着公路一边走一边玩,在路上遇到一同龄吴某,就和吴某到家里去玩,吴某父母外出务工,在家和爷爷奶奶住,爷爷奶奶年势已高,顾不上询问张某某的情况。张某夫妇见到张某某安然无恙,对帮助寻找的民警及好心参加人员表达十分感激。

(李 骅)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