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二十四道拐成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图)

根据《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管理办法(暂行)》,经中国侨联九届三十一次主席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确定晴隆县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为第三批25个“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之一。

10.jpg

该文件要求,“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牌匾规格由中国侨联统一制作,省侨联举办揭牌仪式。交流基地要充分发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为促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作贡献。

晴隆"24道拐"抗战公路,是"史迪威公路"的形象标识。古称"鸦关",雄、奇、险、峻,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从山脚至山顶的直线距离约350米,垂直高度约260米;在倾角约60度的斜坡上以"S"型顺山势而建,蜿蜒盘旋至关口,全程约4公里。

QQ截图20170222161240.png

"24道拐"盘山公路,堪称险峻公路建设史上的杰出典范。是中美两国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历史的真实写照,是中国抗日战争大后方唯一的陆路运输线及国际援华物资的大动脉,被誉为"中国抗战的生命线",又称"历史的弯道"。2006年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州十八景"之一。

12.jpg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2015年8月24日,国务院公布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位于晴隆县晴隆山的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名列其中,是贵州省唯一被列入的一处。

13.jpg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