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睛隆

晴隆:潘建捐资建设“爱心路”助力脱贫攻坚

 亮点黔西南讯 “以前,从我们洼子头要走路到城子头,再坐车经场坝上绕道老中田到长流乡,办事极不方便。现在好了,公路通达了,到乡政府办事距离缩短了,马上铺上水泥路了,寨包、包包、洼子及城子4个村民组千余人可以走上康庄大道了。感谢潘县长等爱心人士对我们贫困村寨的帮助,我们心里十分感激。”晴隆县长流乡凤凰村73岁的龙姓老人高兴地说。
 
据了解,晴隆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潘建到长流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贫困村一线了解贫困户致贫原因时,村民提出了基础设施建设这个“微心愿”,希望上级政府帮助解决修建通组公路解决出行难的问题。
 
潘建回到县城联系相关单位,到洼子的通组公路未立项,于是带头捐资1万元鼓励村民自力更生投工投劳修通公路解决出行难问题。在他的带动下,居住在云南省昆明市自卫反击战的一等功臣龙洪春为家乡捐资1万元;家住晴隆县城的退休干部、援越老兵、老干部服务团、长流乡凤凰村名誉书记龙洪灿捐资1万元;住在六盘水95岁的抗战老兵龙吉昌得知家乡兴修通组公路,三父子解囊相助捐资2.1万元。
 
爱心还在继续传递,他们纷纷电话联系了解情况,在外的农民工龙朝光汇来了1万元的辛苦钱,还有私立学校的教师刘兰兮等。
 
回想老家交通闭塞,什么物资进寨都靠人背马驼,道路坑坑洼洼,老人出行高一脚底一脚非常不便,学生上学绕道,发展经济非常困难,我们应该忆苦思甜,不忘初心、扶贫济困,关注家乡建设,助力家乡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这是六盘水市公安局退休干部龙才洪捐资1万元的初衷。
 
目前,长520米宽4.5米的洼子通组毛路与通村公路已贯通连接。爱心人士捐助的资金主要用于购置水泥、砂石铺设水泥硬化路,预计2月底铺设竣工。(刘衍学报道)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