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弼佑镇举行“特惠贷”入股分红发放仪式

微信截图_20180110164704.jpg

册亨县弼佑镇举行“特惠贷”入股分红发放仪式。

1月9日,册亨县弼佑镇举行“特惠贷”入股分红发放仪式。镇人大主席潘锐、镇党委副书记王光贤、秧佑村第一书记蒋思云出席发放仪式。镇扶贫办主任王连凯主持发放仪式,参加入股的贫困户前来领取分红资金。

据了解,“特惠贷”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5万元(含)以下、三年期(含)以内、免除担保抵押、扶贫贴息支持、政府风险补偿”的低利率、低成本贷款。采取“参股入社、配股到户、按股分红”的方式,确保贫困群众获稳获入股分红收益,实现“三变四化”脱贫模式。

微信截图_20180110164714.jpg

弼佑镇领导为贫困户发放分红资金。

据扶贫办主任王连凯介绍,截止目前,弼佑镇贫困户参与“特惠贷”入股分红共678户,入股资金3390万元,其中此次发放2016年脱贫的秧佑、秧里、伟外三个贫困户入股第二次分红372户,分红资金111.6万元,三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共增加18.6万元;发放2017年各两、秧项村贫困户入股第一次分红264户,分红资金66万元,两个村集体经济收入共增加13.2万元,还42户计划在2月初即将兑现分红,分红资金10.5万元。

发放仪式上,秧佑村第一书记蒋思云说,在动员“特惠贷”办理之初,秧佑村有很多贫困户不愿意来办理,生怕以后承担偿还责任,因此办理中的不积极,不配合。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多次入户走访,磨破嘴皮,一而再三将政策讲明说透,说这是政府担保、公司偿还、农户分红的政策红利,三年后5万元的“特惠贷”不需要他们归还,最后,依然有几户贫困户不愿意办理。

仪式上,王连凯指出,“特惠贷”政策是救贫不救懒项目,所有贫困户要破除“等、靠、要”的思想,树立自立更生、敢闯敢拼的精神,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在思想上正视自己的贫困原因,消除“贫困”思想,要以这次分红为契机,紧跟随党委、政府的步伐,积极响应精准脱贫政策,实现全面小康。

(黄国正)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