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普安

普安青山69户贫困户参股“特惠贷、产业资金”分红34.5万元

图片2.jpg 

12月19日上午,普安县青山镇召开贫困户“特惠贷、产业资金”入股分红大会。

12月19日上午10时,黔西南州普安县青山镇召开贫困户“特惠贷、产业资金”入股分红大会,69户贫困户分到“红利”共计34.5万元。

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孟成雄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立社,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应芳,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阔,青山镇党委书记郭世龙及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此次大会的还有受益分红的贫困户,8个“五共”“四化”示范村公司负责人,各村(社区)包村负责人、村常务干部、“五人小组”成员、“第一书记”、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部分贫困户代表,部分企业代表,镇属各站所室负责人,镇属帮扶直接责任人等。

图片3.jpg

入股分红大会。

大会按六项议程进行:一是青山镇党委书记郭世龙同志在分红仪式上作讲话; 二是五共四化示范村代表吴旭、刘清汉作经验交流发言; 三是普白珍稀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克俊代表企业作发言; 四是贫困户代表陈明进作发言; 五是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立社作讲话;六是分红(包括产业资金入股分红和特惠贷入股分红)。
图片3.jpg
分红。
会上,青山镇党委书记郭世龙围绕主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大党建为统领,实现“五共”“四化”贫困户入股分红见实效,要求全镇13个村(社区)要以“五共”“四化”为示范带动,遍地开花,依托村庄公司化,准确把握政策,采取“特惠贷”、“产业资金”等扶贫资金入股企业,年底“保底分红+效益分红”的方式,加强协调配合,积极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联动、贫困户参与、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贫困户资金、产业全覆盖,做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助推精准贫困户脱贫。
现场,各企业代表、贫困户作相关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立社作讲话,吴立社指出,青山要积极推广“五共”“四化”发展模式,以党建引领大扶贫,通过贫困户“特惠贷、产业资金”入股分红,实现贫困户脱贫。本次69户贫困户分到“红利”共计34.5万元。
最后,青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孟成雄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五共”“四化”示范村创建工作为路径,创新方式,紧抓产业扶贫这根主线,争当先遣队,勇当尖刀兵,有勇有谋,冲锋在前,在后发赶超上有新实效。同时,广大贫困群众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转变观念,振奋精神,积极抢抓政策机遇,确立脱贫攻坚的主人翁地位,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斗争中来,早日消灭贫困,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
(张凯)
责编:卢生龙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