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弼佑镇秧佑村举行老年学校挂牌开班仪式 65名学员参加

11月28日,册亨县弼佑镇秧佑村举办了老年学校挂牌开班仪式。

11月28日,册亨县弼佑镇秧佑村举行了老年学校挂牌开班仪式。

为弘扬“尊老、爱老、助老”中华传统美德,推进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让老年人沐浴“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精神家园。11月28日,册亨县弼佑镇秧佑村举行了老年学校挂牌开班仪式。册亨县老年大学主任李绍权,弼佑镇党委副书记陈泽黎出席仪式,65名中、老年学员参加了挂牌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秧佑村老年学校学员进行了精彩的表演,以示庆贺,县老年大学主任李绍权作了开班致辞,与会领导对秧佑村老年学校挂牌开班表示热烈祝贺。

精彩表演庆贺开班仪式。

精彩表演庆贺开班仪式。

据了解,秧佑村老年学校与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结合起来,开设舞蹈、摩经、礼仪、布依戏、法律政策等五个提升班。一是邀请寨老、戏师传授民族礼节礼仪知识、教布依戏的手、眼、身、法、步等表演动作和唱、调、拉技能;二是由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宣讲法律法规、党的十九大精神;三是村干部负责播放影视教育片指导学习舞蹈、音乐等课程,还根据年龄分为年轻班和老年班。

老年学校的开班,不仅促进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增加了他们晚年生活乐趣;还深入地挖掘了优秀传统礼仪文化的蕴含,传承了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的纽带;更是学懂弄通做实了十九大会议精神。使村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提高,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

(黄国正 岳 林)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