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弼佑:密集“驯化”护林员 确保生态与扶贫双赢

proxy.jpg

册亨县弼佑镇对新老生态护林员进行业务。

为保护好森林资源,守住青山绿水,推行绿色发展理念,共享生态脱贫。11月24日,册亨县弼佑镇对全镇新老60名生态护林员进行密集“驯化”,不断增强他们护林责任心和荣誉感。

培训会上,镇纪委书记谢代舰组织学习了《弼佑镇生态护林员管理细则》、《森林防火知识》。首先对生态护林员的工作职责、管理考核和森林防火常识作了详细的解读;其次与新进护林员签订聘用合同;最后,他强调生态护林员必须有“四要”:一要转角色,尽职尽责,热爱林业,敢说敢做依法制止破坏森林资源的不良行为;二要常学习,掌握森林防火扑火方法,了解林业管护技能;三要多宣传,使防火工作走进千家万户,做到人人皆知,增强群防意识;四要勤巡查,严盯死守,做到辖区“零”燃烧;要听管理,服从镇林业站的管理、安排,切实管好林,护好林工作,为弼佑林业生态安全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使生态护林员找到了工作方向,增强了护林防林责任意识,提高了森林防火扑火实战技能,深入贯彻落实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讲话精神,确保了弼佑护林防火工作谋划在前。

据了解,弼佑镇是册亨县林木产业大镇之一,党委政府一直致力于保护森林资源,以绿色生态建设为工作主线,结合精准扶贫精准策施,把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作为生态护林员,每人每月给予800元工资,一年有9600元固定报酬,既保住了青山绿水,又助力脱贫致富,实现生态与扶贫双赢。
 
(黄国正)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