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者楼街道中心学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SAM_2707.JPG

册亨县者楼街道中心学校举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SAM_2724.JPG

灭火器演练。

11月9日上午,册亨县者楼街道中心学校开展了全校性的大型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该校1至9年级57个班的学生及全体教职工共3351人参加了活动。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119”全国消防日,也是全国第27个“119”消防日。上午9:45,随着“紧急通知,我校几栋教学楼都同时突发火灾,请大家迅速疏散到相应的地点,快!快!快!”的广播声,该校各班主任老师迅速到达各班协助上课老师一起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们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线路,猫着腰,用手、袖口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根据逃生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仅仅用了2分钟50 秒。在册亨县消防大队张教官现场演讲灭火器材的种类及其性能、适应火种及其操作要领,并分别让一位老师和男女各一名学生现场使用后,老师借机具体讲解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据悉,该校是“平安校园”示范校,历来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本次全校性消防疏散演练是该校秋冬季系列安全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对该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自救意识,既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又为学校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邢祖性)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投稿邮箱:ldqxnw@163.com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