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弼佑镇举行“六月六”布依风情文艺汇演和绣娘大赛 67名绣娘“飞针走线”显技艺

绣娘刺绣比赛现场 (3).JPG
绣娘刺绣比赛现场
 
7月28日,农历六月六,册亨县弼佑镇以“同筑中华布依茶旅之乡•共享民族文化风采”为主题的“六月六”布依风情文化汇演和绣娘大赛在者岳村举行。
 
据悉,本次大赛由弼佑镇人民政府主办,镇文体广播站、镇妇联、镇工会、各村党支部、村民委协办。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举行绣娘刺绣比赛,下午举行文艺汇演。
 
绣娘刺绣比赛现场 (2).JPG
绣娘刺绣。
 
在举行的刺绣比赛中,来自该镇技艺精湛的67名绣娘现场“飞针走线”,各显技艺。有绣花、绣蝴蝶,也有绣鸟、绣龙的,刺绣的内容丰富多彩。运用的刺绣手法也是多种多样,有平绣、锁绣、挑花、堆花、贴布等。最终评出绣娘技能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创意奖1名,优秀奖15名;文艺表演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活动的成功举办既为进一步传承、保护挖掘民族文化资源,培养基层文艺人才作出了贡献,又极大地丰富了弼佑镇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增强了镇级、村级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弼佑镇营造健康活泼的生活工作氛围和环境,打造“中华布依茶旅之乡”,助力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绣娘刺绣比赛现场 (1).JPG
绣娘刺绣。
“我第一次参加这个“六月六”刺绣比赛,自己还得了个奖,真的特别感谢政府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有的时候自己绣得好不好,要和大家坐在一起交流才知道,今天我特别开心,能够过一个很有意义的“六月六”,希望以后党委政府还举办这样的活动。”该镇弼佑村村民侬树枫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举行文艺汇演 (2).JPG
文艺汇演。
 
下午举行的文艺汇演中,来自该镇各村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19个节目,有布依山歌《敬酒歌》、舞蹈《南风吹》、广场舞《你为什么不上线》、山歌《国家政策就是好》、布依戏《陆小姐爱上种田郎》等,以促进民族大团结和布民族特色文化为主线,以脱贫攻坚为载体,展现全镇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前景,呈现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且具有艺术性、趣味性、民族性和政治性于一体的文艺节目的先后上演,在给现场观众带来快乐的同时更是博得了干部群众们的好评。
 
举行文艺汇演 (3).JPG
文艺汇演。
 
该镇镇长王顺弘告诉笔者,举办这次活动,是在“十三五”期间,我们要打造“中华布依茶旅之乡”暨油茶产业结合旅游发展的这个大思路,同时促进民族大团结,进一步传承、保护与挖掘民族文化资源,打造适合需求、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文体活动品牌,挖掘与培养基层文艺人才,推动弼佑镇文化机构、民间组织、艺术团体等基层文艺机构蓬勃发展,以文化凝心聚气、助推脱贫攻坚。
 
(王国义 陈玉凤)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