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县为贫困户提供“一条龙”法律服务获好评

5月15日,家住兴义市清水河镇金星村的贫困户田某某携带《贵州省贫困户登记卡》来到册亨县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该中心立即开启“绿色通道”迅速为其办理援助手续。高效、快速、便捷的审批方式,让受援人深受感动。
 
经了解,田某某因其夫王某某于2006年8月31日乘坐卢某某驾驶的无牌三轮货运摩托车由册亨县者楼镇册阳村往县城方向行驶过程中,侧翻于公路上,造成乘车人王某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对田某某造成了巨大的伤害和损失。事故发生后,卢某某未及时报警,也未履行救助或赔偿责任,而是选择逃逸,使身处痛苦的田某某陷入万丈深渊,10多年来,她对此事从期待到到绝望,她原以为此事会不了了之。2016年卢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被捕归案,田某某才知道这10多年来公安机关从未停止对卢某某的追捕工作,也未忘记她是事件的受害者,2017年5月4日册亨县人民检察院将一张《委托代理人/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送给田某某,让其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曙光。
 
王某某家庭经济困难,无钱聘请律师,且她家住在兴义市,如为此案来回奔波将花费她大量的时间、精力和金钱,但如其无法提供经济证明材料,法律援助中心也不能随意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经过该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和细心的交流得知,王某某是贫困户且携带《贵州省贫困户登记卡》,经核实,王某某符合援助条件,该中心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其办理援助手续,并为其提供“一条龙”法律服务,王某某今后可不用亲自到法律援助中心或其他部门提交任何材料,而是由该中心指派代理人免费为其代写起诉状、收集整理各项证据提交检察院或法院, 并为其出庭代理等相关援助工作。田某某被援助中心这种高效、快捷的的服务行为所感动,她说:“我听说过法律援助,但没想到只上门咨询问题你们就主动帮我解决所有难题,消除了我后顾之忧,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而且我又是外地人,人生地不熟,以为会被你们拒之门外,没想到你们优先给我提供帮助,总之很感谢你们”。
 
据了解,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册亨县法律援助中心建立法律援助与贫困帮扶对接机制,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法律援助帮范畴,对申请法律援助的贫困户免予经济困难审查,帮助贫困户快速获得法律援助,切实解决了贫困户打不起官司、“因案致贫”的问题。同时完善了法律援助便民服务举措,精心编印法律援助联系卡,在贫困村设立法律援助公示牌,公示法律援助对象、范围、申请资料、联系方式等内容,确保县、乡、村、组四级法律援助工作全覆盖。
 
(梁洪)
 
责编:张椹炎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