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库|教育|房产|旅游|公告|汽车|财经|健康
你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册亨

册亨:脱贫攻坚督战发现问题线索174件

今年以来,黔西南州册亨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督战任务,采取明察暗访,听取乡镇(街道)汇报,走访农户,查阅五人小组日志,查阅工作资料等方式开展巡回督查,为全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走村入户回访,开展片区巡察。组建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督战工作组,分片区深入村寨巡察,走访核查贫困户4655户,占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6138户的75.8%;走访核查2016年脱贫户1635户,占2016年脱贫2259户的72.3%;走访搬迁入住户628户,占2016年已搬迁1050户的59.8%。发现问题324个,分析研判出问题线索174件,立案9件9人。
 
盯紧“五人小组”,抓住“关键少数”。紧盯全县“五人小组”这个“关键少数”,巡回检查“五人小组”成员653人,抽查“五人小组”考勤和日志15019人次,督查面达100%。对履行工作不力,造成贫困户对象识别不精准,在评定低保等工作中优亲厚友,在扶贫项目实施工作中把关不严,造成项目损失浪费的14名“五人小组”人员进行召回管理。
 
畅通群众诉求,提升党群关系。通过面对面入户了解核查,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打通了群众反映问题渠道“最后一公里”,使损农、侵农、害农行为得到及时制止。对督战中发现的和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实际困难,及时转相关单位和部门办理,明确答复解决时限,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方面问题150余个,进一步增强了党群干群关系和群众获得感。(册亨县纪委)
了解黔西南更多资讯,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
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新闻邮箱:ldqxnw@163.com 有奖报料电话:0859 -3224873
 网友评论  (共有 0 条评论)  
姓名: (文明上网,从理性发言)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

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59-3224873 网站地图 投稿邮箱:ldqxnw@163.com